月灰幻影

这里是殇。脑叶厨,喜爱澄闪
。已入住爱发电

才出狼穴,又入虎口(学院卷-3)

殇在没有仔细思考后从四楼跳出后,待下落接近一秒后才想起,这里并不是晴雨姐的小单间。
众所周知,猫咪从四楼跳下往往是来不及调整自己的姿势用于落地,更何况是个人。即使殇对自己的缓冲极其有信心,但那也只是在刚开始坠落的便开始调节姿势的情况下。
望着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地面,她叹了口气,唉~没想到我是被地心引力所制裁的,看来我找不到姐姐了喵。”
她曾经幻想过自己可能战死,可能被凌辱致死,可能被魔法夺舍而死。可摔死这种极度憋屈的死法让她无法接受。
自己摔落在地面上的惨状已经慢慢浮现在殇的眼前,淡然如她,缓缓停下在空中挣扎的手,停下了落地姿势的调整,“死了也比苟延残喘的活着好。”
殇紧闭上双眼,准备迎接死亡的到来,突然一阵香风袭来,“真是一只蠢蠢的小黑猫呢~就算是想我也不至于这样子跳下来嘛。”
接着,殇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依靠种族拥有的敏锐嗅觉分辨出其独属于狐族的气息以及来者令人安心的声音,殇很快猜到了接住自己的是何者,“晴雨姐!您又救了殇一次呢。”
原本高高兴兴抱着殇的晴雨,在听见前者对自己的敬称,脸色变了变,颇为生气地给了殇一个暴栗,“都说过多少次了,在没有外人的时候不要对我用敬称,我是你的姐姐,不是你的教导主任。”
“呜呜,忘记了喵。”
“看来我不在的这几天,小殇很不听话呢,”将殇放下,她没好气地说,“不施加点惩罚给你,你就不长记性了是吧?今天晚上来我房间,晴雨姐来教小殇怎么登dua娘啊~”
“晴……晴雨姐……殇知道错了喵~”殇尝试通过卖萌来躲避惩罚,或许放在之前还是可行的,毕竟她是晴雨可爱的妹妹啊(捡来的),但对今天铁了心想要撸猫的晴雨姐来说,卖萌什么的都是浮云,撸猫才是王道!
“卖萌都是没用的,自己乖乖过来啊。”
“知道了喵……”虽然殇内心清楚晴雨姐嘴中的“登dua娘”只是玩笑话罢了,但是晴雨姐每次多变的惩罚还是令殇没什么好果汁吃的。例如上一次想要偷偷去黑市和帮派里的人会下面被晴雨姐发现,晴雨姐给与的惩罚就是让她站着被撸耳朵一小时。那感觉,殇永远忘不掉,耳朵上的毛都要被薅秃了。
无奈地接受了惩罚,殇气鼓鼓地跟着眼前装作很生气其实心里想着晚上要怎么吸猫的红狐狸向宿舍的方向走去。即使不满,殇也是不敢提出的,自己打不过晴雨姐能怎么办,拒绝她的惩罚也只是将地点从晴雨姐的房间转移到殇的房间。况且附近就有一片小树林,若是惹急了她,把殇带到小树林里去就开始干正事也是她能做得出来的。
-------------------------------------
回到宿舍,看着虽然简约但器具齐全的家,她不禁感叹道有实力就是好,得到的待遇也不一样。
“笨蛋,这座房子是我自己出钱建的,S级能力者可接的委托报酬一般都挺高的。”晴雨仿佛能够读心一般,揉了揉殇的头说道。
“怪不得其他老师们都住在宿舍区,而姐姐住在这里。”
“叫姐姐也没用,”晴雨拎起袋子准备外出采购食材,“等我回来给你和雪做饭,在家里不要打架啊。”
“姐姐!”突然一只白毛团子飞扑向晴雨,疯狂地在她身上蹭着,“雪想死你啦!”
“我才出去几天呢……不用这么夸张哦,雪在家有没有好好听你殇姐姐的话?”一把抱住雪,她轻轻抚摸着雪柔软洁白的大尾巴。雪和晴雨一样,都属于狐族,但雪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与面前收养自己的大姐姐有什么不同之处。可能在小孩子眼中,她们之间只有毛色的不同罢。
“雪在家可听话了,没让殇姐姐担心!”
听着两人的对话,殇在心里默默念着:当然没让我担心小雪啊,但让我担心我的钱包了,明天需要出去出个任务了。
“好啦,我要出去给你俩准备晚餐的食材了,在家好好呆着啊。”
从窗中看着晴雨姐慢慢远去的身影,殇有了一个逃避惩罚的好想法。
-------------------------------------
晚餐结束,按照惯例,今天轮到晴雨洗碗。就在她哼着小曲想着今晚如何才能吸猫吸个爽的时候,而殇的计划也开始实行。
殇轻轻推开自己房间的窗户,不留一点声音地翻出,就同自己曾经所作过的一样,释放一个假影子在床上装睡,再轻轻关上窗户。接着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卡其脱离太!
早在晴雨姐外出买菜时,殇早已开始考虑自己该去哪里避避风头。最后还是订在了会水魔法的青岚姐那里。
-------------------------------------
“青岚姐!救猫啊喵!”
门应声打开,绿发女子咬着根巧克力棒,十分随意地伸展了下隐藏再身后一天的翅膀,一脸疑惑地看着殇,“殇?发生甚么事了?”
在简单地概述了下自己的来意后,青岚也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毕竟试吃员自己送上门了,何乐而不为呢?
“殇啊,最近几天就暂时住在我这边罢,教导主任的性格就是那样,想到什么就是什么,要是有人敢阻止她完成想要完成的事情,那人就算是校长她也要跟他battle一下。”她随手拿起一杯第一次尝试做的奶茶递给殇,“呐!你之前跟我提到的珍珠奶茶,我尝试着做了一下,你试试吧。”
殇接过奶茶,小口品尝了一下。虽然不是同一时间,也不是同一个地点,更不是同一杯奶茶,但甜甜的黑糖味总是能令殇忘掉一切烦心事去放松下来。
“青岚姐真的很棒呢!明明是第一次做却能做的这么好!”
“殇喜欢就好。”青岚用脚提了提一旁的垃圾桶,里面尽是失败品。

评论(1)

热度(3)